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2·高考聚焦】奔跑吧,骄傲的少年

 2022/06/08/ 1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邹明敏 实习生 韩晓珊

  考生们意气风发地走出考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邹明敏 实习生 韩晓珊

  经过3年的努力、1000多天的期盼、24000多个小时的拼搏,甘肃省195612名考生迎来人生的一次大考。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从容自信地走入考场,用奋斗向自己的青春致敬。

  你们追梦 我们护航

  6月7日早上7时,在兰州四中考点校门两侧,公安交警、医护人员、志愿者、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全身心投入护考工作中。

  七里河交警大队中队长乔占江早早来到了兰州四中考点门口,摆放锥桶、喊话考点周边车辆驶离,为考生快速、准时抵达现场提供最安全的交通环境。7时30分,健康路准时全封闭管理,考生们陆续沿着道路两侧步入考点门口。

  “加油,加油!”望着考生阔步走进考场,乔占江和他的同事不忘给考生一个鼓励。他们除了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还要在考场周边路段不间断巡逻,随时随地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援助。“兰州交警的护考服务将一直持续到高考结束,所有考生可随时向附近的任何一位交警求助。”

  其实,每年高考不止是考生的奋力拼搏,还有全社会的全力以赴和贴心守护。

  甘肃星禾应急救援队教导部部长成云龙参加过两次高考保障,秩序井然是他对今年西北师大附中考点最大的感触。今年,他们救援队共来了4个人,准备了矿泉水、清凉油、急救包等装备,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服务,并负责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为同学们做点小事,特别幸福。”成云龙说,每次在高考现场都很有感触,青春朝气扑面而来,愿考生们捷报频传,心想事成。

  花式鼓励 一同守护

  “赵鹏飞,加油,准考证和身份证一定要拿好。”对于学生来说,老师是知识的来处,更是自己直面挑战的底气。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高三四班的班主任查环生老师很早就来到兰州二十七中考点,一边温柔地叮嘱学生考试要仔细,一边拥抱学生,为同学们加油打气。“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老师,不要紧张。”

  早上8点,随着进入考场的指令下达,学生们经过查验证件、测量体温、安检等程序,带着老师和家长的殷殷期盼依次进入考场。

  早上天气有点微凉,但家长们炙热期盼的心情没有丝毫减少。他们在等待中也开始了定力与耐心的考验,或转身回家,或寻一处空闲开始等待,再或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交流打气。

  徐玉是一对双胞胎孩子的妈妈,今天早上她给女儿们准备了青菜和稀饭,这和平常早餐一样,吃过饭后就陪着女儿来到了兰州三十三中考点。

  “孩子不要紧张,正常发挥就好。”徐玉说,人生的路很长,一次的成功与否不代表一辈子,高考的经历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次成长的洗礼,会让她们在遇到坎坷时更加强大,好好珍惜就好。

  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等待在考场外的家长也越来越多,他们有的穿着漂亮的旗袍,有的手捧鲜花,翘首以盼希望第一时间给出考场的孩子送上拥抱。

  向日葵、满天星、旺仔牛奶……在11点左右,考生家长王女士和闺蜜带着亲手扎的花束来到考场外,这是准备给女儿的“花式打call”。她今天早上虽然没有身穿“战衣”,但也精心准备了礼物,“今早特意给孩子送了葵花花束,希望她能考试顺顺利利,一举夺魁!”

  骄傲少年 奋力奔跑 

  11:30,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首场语文考试结束。在家长们期盼的眼神中,意气风发的少年们走出考场,用微笑“安抚”着家长。

  考生家长王女士第一时间找到了女儿,把花束递给孩子后并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看着女儿面带轻松地出来,我也就放心了。”在简单询问了几句孩子的考试情况后,王女士就牵着女儿回家吃饭休息,准备迎接下午的考试。

  十二载求学,只为触碰更大的世界。

  回头去看每一个你奋战的时刻,你发现爸爸妈妈准备的早饭,会早于每天的黎明;你抛出的难题,永远有老师回应;你遇到的挑战,有全社会的温情守护。

  所以,18岁的你,要勇敢自由地去追一个梦,因为背后有全世界的光在向你聚拢,因为少年理想有千钧之重,持笔时可直指苍穹。

 交警全身心投入护考工作中。

志愿者们各司其职。

 老师们在考场外为考生们加油。

  家长的等待。

 考场外等待的家长。

  家长手捧鲜花,等待着孩子们出来。

  考生们走出考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