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2022年高考顺利结束 6月23日公布高考成绩

 2022/06/09/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苏家英

我省2022年高考顺利结束

6月23日公布高考成绩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8日16时40分,随着高考外语科目考试结束,我省绝大多数考生的高考就此落下帷幕。6月9日,我省部分考生将进行听力测试,部分地区将进行少数民族考生加试民族语言文字考试。之后,今年高考考试环节全部结束,随即进入评卷阶段。

  在两天的考试过程中,全省各地各考点严格按照“一考区一策”“一考点一策”“特殊考生一人一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考工作。全省各考点安保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维护工作有序开展,以人为本优化考生服务保障,为考生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各科目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兰州大学负责理工类各科目的非选择题网上评卷;西北师范大学负责文史类各科目的非选择题网上评卷;西北民族大学负责民族语言类文字翻译卷及汉语科目的网上评卷;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和西北师范大学负责中职生专业考试的评卷。按照时间安排,6月10日开始试评,6月22日前完成评卷和成绩复核。6月23日公布今年高考成绩和各批次控制分数线。

  今年我省高考志愿填报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5日20时至27日20时;第二次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6日20时至8日14时。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开始,8月20日结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