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金融助企纾困 促进甘肃经济平稳增长

 2022/06/09/ 00: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邹明敏 王梓懿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6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王梓懿)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经济形势,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聚焦金融助企纾困,积极推动相关金融政策落地,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有力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增长。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持续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促进信贷总量稳定增长,为实体经济提供“真金白银”。同时,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对接全省“四强”行动等发展战略,做到应投尽投、早投快投,有效满足重大项目、重要工程等稳增长领域融资需求。4月末,全省各项贷款余额2.47万亿元,同比增长7.01%。

  此外,为强化金融稳企纾困政策落实,人民银行实施了普惠小微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计划两项直达工具的接续转换,对符合要求的地方法人银行发放的普惠小微贷款,按贷款余额增量的1%提供资金,鼓励扩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3月末,全省合格机构普惠小微贷款季度余额新增3.95亿元,人民银行按1%的比例向这些机构给予了奖励资金395万元。

  为加大减费让利力度,积极为企业减负,人民银行会同金融监管部门督促金融机构减免小微企业承诺费、资金管理费、抵押登记费等多项服务费用。严格落实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政策要求,全省累计降费达9.88亿元,惠及市场主体约86万户。

  下一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将更好发挥货币信贷政策工具总量和结构双重作用,推进绿色金融专项行动,督促指导金融机构积极申请并用好支农支小再贷款、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等创新货币政策工具,引导更多信贷资源精准滴灌薄弱环节。并且,持续推进“贷动陇原 惠企利民”专项行动,围绕做好困难人群和重点领域纾困、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推动实际贷款利率稳中有降、提高资本市场融资效率、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等稳增长金融政策五大重点目标任务,引导金融机构全力支持企业纾困发展和全省经济稳增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