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打好“金融牌” 助力甘肃做好“水文章”

 2022/06/12/ 19:1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萍

  座谈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6月10日,甘肃省水利厅举行了全省“四抓一打通”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政银企”协商座谈会,并分别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甘肃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长期以来,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我省先后建成景泰川电力提灌、引大入秦、引洮供水等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初步形成了以供水、灌溉、防洪、发电、生态保护为主的水利工程体系。尤其从2021年以来,甘肃省水利厅编制了《甘肃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将重点工程的提质增效、重点领域的改革等作为方案的主要内容,很大程度提升了全省水安全保障水平,全省水利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加快推进,成效明显。

  同时,自“十三五”以来,甘肃省鼓励各地探索实施“政银企”合作共赢新模式,共落实水利金融贷款投资156.4亿元,社会资本等其他方式投入23.92亿元,打破了长期以来甘肃省水利投资依靠财政投入的局面。其中为引洮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申请利用专项债券19.5亿元,示范带动作用明显,被水利部在全国通报推广。

  签约仪式。

  但与全国其他省市区相比,甘肃省水利基础设施依然存在工程网络体系尚不完善,水资源丰富的长江流域与缺水的黄河、内陆河流域尚未建立有效调配通道,全省骨干水网体系尚未形成、灌区输配水体系不够完善、智慧水利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等短板问题。

  甘肃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省水利厅将抓住“十四五”实施“四抓一打通”方案加强水利工程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合作,用好用足金融支持水利优惠政策,全面创新全省水利投融资渠道,共同为甘肃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