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市启动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未来五年将搬迁8.4万人

 2022/06/12/ 21:4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开工仪式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摄

  新甘肃客户端民乐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6月10日,张掖市2022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民乐县工业园区乐民新城举行。今年,张掖市将搬迁15217户52427人,约占全省年度搬迁总户数的40%。未来五年,张掖市计划搬24695户、84184人。

  据张掖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8日,青海省门源县6.9级地震发生后,国务院工作组和应急管理部专家经勘察现场,得出“此次地震震中在青海门源,灾害在甘肃张掖,张掖灾情最严重”的客观结论。随后,张掖市对震后次生灾害、灾情险情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统计,并编制了相关工作方案,努力从根本上解决地质灾害威胁和发展受限问题,创造更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张掖市按照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高效率推进,建立了市级领导包抓县区、信息报送、工作督导、周通报调度等工作机制,倒逼全市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县区按照各自实际认定了搬迁类型,出台了搬迁安置政策,明确了整村搬迁、插花型搬迁、县城搬迁、集镇搬迁等搬迁形式。目前,全市共签订搬迁安置补偿协议8267户,占年度搬迁任务的54.3%;已拆迁3195户,占年度搬迁任务的21%。今年计划搬迁安置点66个,已有安置点30个,剩余安置点正在按计划抓紧建设之中。

  张掖市要求,各县区和各有关部门要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与乡村建设示范工程紧密结合起来,以加快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生产生活方式和产业结构转变为切入点,在“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上做文章,加快搬迁协议签订、房屋拆除、安置点建设,统筹做好迁入地农业生产用地调整、安置用房确权登记,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