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党代表在基层】杨晓艳:强化科技攻关 促进成果转化

 2022/06/13/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谢晓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党代表在基层】

杨晓艳:强化科技攻关 促进成果转化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甘肃发展蓝图。”近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兰州金川科技园有限公司高纯事业部副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杨晓艳回到工作岗位后,第一时间向干部职工传达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围绕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牵引带动全省协同联动发展等重点内容,与干部职工进行学习讨论。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杨晓艳长期扎根研发和生产一线,陆续攻克了高纯镍钴铜湿法和火法冶金过程中的诸多“卡脖子”技术问题。近年来,她带领工作团队致力于金川高纯金属的创新发展,推动金川高纯金属产业向高精尖不断迈进,通过自主创新,打破了国外长期垄断现状,率先在国内实现了高端半导体芯片用超高纯镍钴铜材料的产业化和国产化。

  同时,杨晓艳还圆满完成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科研计划中专项课题等研发任务,顺利完成国家项目结题验收,形成了专有技术10项,获得授权专利11件,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次,负责完成了“高纯铜”“高纯钴”“高纯镍”“高纯镍铸锭”四项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团队入选甘肃省陇原创新团队。

  “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我们的主要抓手是实施‘四强’行动。”杨晓艳说,“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带领团队继续攻坚克难,围绕‘十四五’产业发展目标,强化科技攻关,促进成果转化,努力改变芯片原材料国产化率低的现状,积极开拓高纯铁、锰、铂、铬、钒、铂等20余种高纯系列新产品,延伸高纯合金锭材、多规格型材新产品,助力金川集团公司高纯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半导体芯片原材料的国产化进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