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彩钢房里的派出所”

 2022/06/13/ 21:0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罗明甜 王春培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罗明甜 王春培)“入驻工地至今,巡逻已经达到990多次。” 6月10日上午一大早,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T3航站楼派出所所长冯小军和民辅警正在工地上巡逻,T3航站楼的面积较大,每次巡逻都要两个小时。 

管辖工地。

  为保障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自2020年9月开始,甘肃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派遣T3航站楼派出所入驻工地,全天24小时屯警施工现场,履行施工现场的案件侦办、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排查等公安管理工作。现在,他们的队伍已经扩展到12人,为了确保安全,民警每天都要巡逻好几圈。

  T3航站楼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是T1和T2航站楼总面积的4.5倍,是甘肃建设规模最大、投资最大、系统最复杂、建设难度最大的民航机场项目。工地施工人员每天达到两万余人,常住人员达一万余人,面临点多、面广、线长、人员结构复杂等多种情况

  “自从派出所入驻到施工地之后,这里的事故率明显降低,财产安全问题得到有效保障。”中建八局T3航站楼工程项目执行经理钱路瑶说。

每一面锦旗,背后都一段故事。

  自派出所进驻施工工地以来,全所民辅警牢牢扎根施工一线,住在了临时搭建的彩钢房里,艰苦的条件并没有让他们退缩,在彩钢房派出所的墙上,挂满了锦旗,这就是最好的证明。2022年春节前夕,十几位农民工没有拿到工资,冯小军了解了详细情况后,立刻进入项目部进行协调,长达12小时的调解下,农民工工资问题顺利解决。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是他们付出的努力和辛苦,每一份荣誉背后都是竭尽全力为群众服务,一面锦旗,既是一份肯定,也是一份动力。

  截至今年6月,该所共接处警185起,协助办理刑事案件4起,治安案件13起,已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23起,解决群众求助243起。开展安全监督检查429次;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37份,并督促全部整改完毕。开展反诈宣传12次、发放反诈宣传单10000余份,通过后台预警成功劝阻564人被骗。

  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T3航站楼派出所先后荣获省公安厅集体嘉奖、“第20届兰州市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机场公安局年度先进集体等荣誉,1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施工单位、受助群众送来锦旗25面,被广大群众亲切地称为“彩钢房里的派出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