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坐“崆峒号”列车 看山水平凉

 2022/06/13/ 18:5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万及敏

“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列车首发乘客来到龙泉寺景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现在我们所处的位置就是龙泉寺景区广场,大家眼前所看到的就是龙门,也是我们龙泉寺的第一道门。”6月12日上午,“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列车首发乘客来到平凉市崇信县龙泉寺景区观光旅游。

龙泉寺“龙湖”两岸被郁郁葱葱的植被覆盖。

  6月的龙泉寺树木葱郁,生机勃发,山前形似草书“龙”字的龙湖和水雾缭绕的水雾喷泉,更是吸睛无数,大家纷纷驻足拍照留念。走进龙泉寺景区,一行人拾级而上,先后参观了龙泉广场、龙泉碑刻、龙泉八景和山涧亭台楼阁。

“陇东第一泉”贯珠泉。

泉水从贯珠泉泉眼不断滴落。

  “龙泉寺以山泉水著称,它的水质甘甜,内含锶等42种微量元素。”在贯珠泉旁,导游向大家介绍,“清顺治县志记载,贯珠泉是‘陇东第一泉’。”抬头望向贯珠泉眼,陡峭的石崖中间,泉水涌出,水顺着生满绿苔的山石滴下,好像水帘垂落,晶莹剔透。

  坐在晴雨楼上,听着潺潺泉水,喝着龙泉水沏的茶,香气四溢、甘甜可口;走在莲花台上,看见泉水滴落水面泛起朵朵水花,水中游鱼悠然自得,瞬间有一种心旷神怡之感,种种景象,让乘客流连忘返。乘坐“崆峒号”来到平凉的兰州市民张先生说:“崇信县风景优美,龙泉寺清雅凉爽,回去以后我要好好宣传,带着亲戚家人朋友再来崇信游玩。”

列车首发乘客来到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离开龙泉寺,一行人继续来到坐落于汭水之畔、宝盒山下的吴焕先烈士纪念馆。走进馆内,松柏苍翠,丰碑耸立,大家首先来到吴焕先烈士墓前,向吴焕先烈士集体肃立、默哀,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吴焕先是长征途中牺牲的红军高级将领之一,被誉为红二十五军‘军魂’。”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吴焕先烈士纪念馆展示展览区,聆听讲解、详细了解了吴焕先烈士的革命事迹。

列车首发乘客在完颜民俗村参加篝火晚会。

泾川大云寺高耸入云的舍利塔。

  当天下午,一行人游览了泾川王母宫、泾川大云寺、完颜民俗村等景点。

  晚上10时40分,“崆峒号”列车踏上返程,“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列车首发乘客平凉游宣告结束。两天时间,从崆峒山到龙泉寺、从王母宫到完颜民俗村……古城平凉让人流连忘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