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党代表在基层】康丽:当好宣讲者 履行新使命

 2022/06/14/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赵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党代表在基层】

康丽:当好宣讲者 履行新使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赵 娜

  6月9日上午,酒泉市自来水公司邀请了一位特殊的“教员”——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东城关派出所二级警长康丽,她为全体员工现场宣讲党代会精神。

  一开场,康丽就掏出一个写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这是我参加党代会时做笔记的本子,上面记录、整理了很多资料。”康丽说。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说了什么?未来五年要怎么干?有哪些惠民政策?这些都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康丽简明扼要地向大家提出3个问题,并带着大家从党代会精神中探索答案。

  “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一批骨干水网、跨流域调水、民生水利、水生态保护和防洪抗旱减灾工程,完善重点工程配套设施,建设与发展需要相适应的水网体系,形成河湖健康、人水和谐的水生态保护格局。”康丽结合生态保护实际进行宣讲,企业全体员工聚精会神边听边记。

  为了让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党代会精神,党代会闭幕后,康丽连夜乘车返回酒泉。“感觉有使不完的劲和说不完的话,要迫不及待和大家聊。”康丽说。

  5月31日上午,康丽向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党委班子集体分享了参加省党代会的感悟,座谈人员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向模范看齐,忠诚履行好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6月2日,肃州分局召开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康丽向大家传达学习了党代会精神。此后,康丽相继受邀深入监狱系统、教育系统展开宣讲活动。

  “报告指出,要完善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健全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机制,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康丽说,党代会为平安城市建设指明了方向,对于未来五年的工作,她更是信心满满。

  “能够参加这次党代会,我深感荣幸,倍感自豪,我将把大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传达到广大党员群众中去!”康丽坚定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