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海关主动靠前服务 甘肃冷冻薯条首次出口东南亚

 2022/06/15/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熊园 通讯员谢艳

海关主动靠前服务 甘肃冷冻薯条首次出口东南亚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奔流新闻记者熊园 通讯员谢艳)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一批货重20吨、货值2.4万美元的冷冻薯条经该关所属金城海关监管合格通关放行,由青岛港运往菲律宾马尼拉。这是甘肃冷冻薯条首次出口东南亚国家。

  甘肃省马铃薯个大、含淀粉量高、绵软味佳,广受国内外市场青睐。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企业出口运输成本增加,国外市场不稳定因素增多。为此,金城海关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施策,针对企业对出口食品相关标准、政策不熟悉等问题,制定“一企一品一策”方案,为企业快速办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同时,该关通过电话联系、微信推送、视频交流等方式向企业宣讲海关政策,指导企业妥善应对国外技术性壁垒,设立出口农食产品查检绿色通道,实行预约通关、优先查验、优先检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