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定西市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落地见效

 2022/06/15/ 09:03 来源:定西日报 包东明

  我市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落地见效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助企惠民作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定西市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实施细则》,全面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帮助企业和职工共同渡过难关。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保障职工权益。支持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缓缴、降比缴存或停缴住房公积金,且缓缴、降比缴存和停缴期间职工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办理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提高租房提取额度,优化提取时间。提取额度由原来每年12000元提高至14400元,允许职工按月提取,每月可提取1200元。当年共办理租房提取439笔502.99万元,近年来,已累计租房提取4412.3万元,为3807名职工家庭减轻房租费用压力,有效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缓解职工还款压力,贷款不作逾期处理。疫情期间,失业或收入下降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

  同时,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简化申请材料,优化业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开通阶段性政策绿色通道,通过住房公积金网厅及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实现更多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保障住房公积金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包东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