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祝县朵什镇:高原夏菜“蔬”写增收篇章

 2022/06/15/ 09:54 来源:武威日报 李登玉 马仁前昂毛

  天祝县朵什镇:高原夏菜“蔬”写增收篇章

  李登玉 马仁前昂毛

  在天祝县朵什镇黑沟村高原夏菜种植基地,上百亩田地里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村民庞金章正忙着除草……悉心照料着这片充满希望的田地。“我种了30多亩地的长寿豆、洋芋、大豆,这几年一亩地能收入六七千块钱。现在有了县上的技术指导、镇上的农资补贴,我又开始种植高原夏菜增收致富。”庞金章说。

  直岔村的马玉才是村里较早种植高原夏菜的农户,他家种植的高原夏菜从刚开始的一两亩地发展到现在的上百亩地,一家人的收入一年比一年好。在他的带动下,周边群众种植高原夏菜的信心更足了。

  近年来,朵什镇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持续扩大高原夏菜种植面积,做大做强食用菌、藜麦产业,提升畜种改良培优品质、新型经营主体规范运行水平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能力,着力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该镇在巩固好传统种植业的同时,在直岔、黑沟、南冲等村大力发展旱地高原夏菜,种植面积达到4600亩。全力打造“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发展模式,依托松林食用菌菌棒加工基地和镇上305座食用菌棚,辐射带动全镇4家合作社、127户农户发展食用菌产业。充分发挥藜麦耐旱、耐贫瘠的生长特性,结合撂荒地整治和山坡地,扩大藜麦种植面积,全镇共落实藜麦种植土地3260亩。

  副镇长冯志龙说,下一步,朵什镇将全面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大特色产业规模,努力建设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朵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