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选拔赛6月24日启幕

 2022/06/16/ 10: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梓懿

  新甘肃客户端6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为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由省人社厅联合10部门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将于6月24日至28日在兰州举行。

数字化创业服务平台——“云创客”为大赛提供数字化管理和支撑。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按照“1+3”的模式进行,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大赛将通过数字化创业服务平台——“云创客”进行全过程数字化管理和支撑。

比赛现场。

  赛事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吸引了11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通过资格审核项目928个。参赛选手涵盖了高校和高职院校学生、留学归国人员、去产能转岗职工、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多个群体。经过3个月的层层选拔与激烈角逐,全省共有147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省级选拔赛,晋级的参赛项目将通过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的比拼,最终角逐17张全国选拔赛入场券。据悉,大赛期间组委会还设置了赛前培训、创业大讲堂、投融资对接会等多个配套活动,搭建资源对接平台,邀请20家全国知名创投和金融机构负责人亲临现场对项目进行指导和评估,帮助参赛项目和企业拓展营销渠道和市场资源,助力优秀项目快速发展。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参赛项目除可获得现金奖励外,大赛组委会还将从资源对接、政策帮扶、宣传推广、深度培训等多方面为优秀参赛项目提供支持。大赛组委会将对涌现出来的优秀项目纳入省级创业项目库,各地人社部门将对晋级省级选拔赛决赛的项目在创业担保贷款、资金奖补、入驻孵化基地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