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降本、增效、调流” 甘肃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工作见成效

 2022/06/16/ 10:4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宇晨

  新甘肃客户端6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记者今天从有关推进会获悉,自甘肃省实施新的差异化收费政策以来,4条差异化收费路段“降本、增效、调流”的政策效果明显,初步实现了多方共赢的预期目标。

  今年1至5月,享受差异化收费新政优惠的货车和新能源车辆达172.8万辆,优惠金额2.73亿元。其中,G30高速山丹西至玉门段优惠通行费2.51亿元,占全省差异化收费政策总体优惠的91.7%。截至5月底,4条差异化收费路段,货车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55.8%;其中,实施“递远递减”政策的G30高速山丹西至玉门段,货车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高达59.7%。

  物流运输效率和时效性显著提高,节能减排效果逐步显现。ETC使用率稳步上升,山丹西至玉门段货车ETC使用率已达67.5%,货车在享受便捷通行服务的同时,还享受通行费优惠政策红利。调流方面,临合、雷西、景中、山丹西至玉门段高速公路货车交通量同比分别增长33.2%、12.1%、69.6%、55.1%,大量货运车辆“回流”高速公路,相关区域路网资源的使用分配更加均衡。

  下一步,我省将结合现场调研、数据分析等多种方式,通过考虑路网通行现状特征、沿线交通管制措施和路网通行变化,以及并行国道的“二改一”实际情况,稳步扩大差异化收费范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