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供电公司:党建引领激发创新活力

 2022/06/16/ 11: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陈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陈英

  近日,在金昌供电公司创客空间,“青年创客联盟”工作室的成员们正讨论着《输电线路无人机移动式智能巡检机巢的研制》项目的修改方案。该项目研究成果获得了甘肃省第41次质量管理小组年会暨成果交流会创新成果发布评选特等奖。

  “青年创客联盟”工作室是金昌供电公司通过“党建+创新创效”打造的一张质量管理“金名片”,公司将党建融入创新工作中,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提升公司创新创效动力,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持。

  为解决工学矛盾,“青年创客联盟”工作室成立以支部书记、部门主任为组长,相关业务技术人员共同参与的课题项目攻坚组,利用“三会一课”讨论课题,成立党支部“联盟”共享技术经验,将党建深入融入业务工作中。

  以解决输电、变电以及营销等实际工作中的难题为导向,“青年创客联盟”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解决现场生产难题出点子、想办法,取得一批安全、经济、实用的研究创新成果,先后有多项创新成果获得实用新型专利。

  2020年11月,“青年创客联盟”工作室成功改装建成了无人机移动机巢车,为公司节省了大量人工成本,提高了电网巡视效率和质量。

  近几年,公司“张宝职工创新工作室”被评为金昌市示范性创新工作室,变电运检中心二次检修班荣获金昌市创新型班组称号,输电运检中心创立的“输电线路无人机移动式智能巡检操作法”获金昌市第12届职工先进技术操作法二等奖……

  同时,公司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输变配电等实训基地,邀请专家予以技能技术培训、指导,提升项目成员的理论知识和研发水平。并结合公司“金雁”发展计划,优先推荐优秀人才参与评先评优、对外交流、人才评定,为职工搭建广阔的创新平台,助推25名业务骨干、74项创新成果脱颖而出,为金昌电力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