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金昌:缉枪治爆深入人心 群众主动上缴气枪除隐患

 2022/06/17/ 17: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郭秀睿 通讯员 贾春娟

上缴的气枪和弹药。

  新甘肃客户端6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通讯员 贾春娟)全省“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安排后,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滨河路派出所进一步加大“缉枪治爆”普法宣传,引导群众主动上缴私藏枪支弹药,取得显著成效。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6月10日,甘肃三部门联合下发通告,全面收缴流散社会的各类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仿真枪、弩等物品,依法严厉打击违反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仿真枪、弩管理的违法犯罪活动。

  专项行动视频部署会议召开后,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滨河路派出所进单位、进市场、进企业,全面展开普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警惕性,动员全社会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

  近日,群众李某将一支气枪、94发子弹上缴到了当地派出所。据了解,李某(男,50岁)在整理其父亲遗物时,发现了枪支弹药,遂立即整理收拾后上缴至滨河路派出所。“网上看到过,也收到了社区民警发放的宣传单,所以就赶紧交过来了。”李某说。

  民警对李某主动上缴子弹的行为予以肯定,同时鼓励李某积极宣传发动身边群众主动上缴私藏枪支爆炸物品,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