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山丹:“两清单三台账”提升专项监督质效

 2022/06/17/ 20:5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甘雪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甘雪梅 

  今年以来,山丹县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紧盯重点领域乱象、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专项治理工作,将重点领域专项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有力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两清单三台账”,找准问题、压实责任、摸清线索,督促中央和省市县委惠农惠民政策落细落实

  “我们主要从工作思路、监督内容、管理机制三个方面加强对专项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山丹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说,工作思路上,坚持选准整治切口、治理乱象问题、查清违规行为、建立长效机制,“小切口”突破、精细化治理,开展“小专精”专项监督;监督内容上,在认真抓好粮食购销领域、供销系统、金融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等专项监督的基础上,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土地流转领域干部作风问题,组织开展“三查三治一规范”专项整治,着力纠治违规指定流转对象、流转合同不规范、恶意欠租、改变土地性质、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等问题;工作机制上,建立统一部署、分级负责、“室组地”联动工作机制,采取“周汇报、月汇总、季通报”方式,加强专项监督工作调度。

  山丹县针对15项专项监督工作形成了“两清单三台账”管理模式,“两清单”即监督专班清单、监督责任清单,“三台账”即问题台账、整改台账、线索台账。通过“两清单三台账”进一步靠实工作专班责任,细化专项监督任务,以清单化、项目化形式推动专项监督工作走深走实,做到件件有人盯,事事有着落,确保专项监督工作出成果、有实效。

  截至目前,已通过专项监督发现问题线索7件,督促整改问题204个,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1份,督促建立制度24项。

  “清单式监督、台账化管理,不但使监督工作更加规范、精准,而且得以量化,为考核评价提供有力支撑。我们还将着力解决当前监督模式中机制运行不顺畅、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重点不聚焦、监督成效不突出等方面的问题,动态调整监督内容,确保监督工作不落空、不跑偏,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山丹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