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携手发展,甘肃演艺集团与敦煌文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6/20/ 12:1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签约携手发展。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6月16日,甘肃演艺集团与敦煌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发展,助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助力文旅繁荣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在文化交流推广、文旅演艺和文旅市场开拓、活动演出策划运营、品牌合作营销、文创产品开发、会展和景点演艺等方面广泛展开合作,助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传承弘扬敦煌文化,提升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影响力和附加值。

  成立于2012年4月的甘肃演艺集团,为省属大型国有独资文化企业,朝着西部一流,全国知名,演艺产业链完备,具有强大竞争力的综合性大型文化企业不断奋进。近年来,该集团突出“敦煌、丝路、多民族”的甘肃文化特色,先后创作了“再现敦煌盛景画卷”的大型沉浸式演出《乐动敦煌》,展现中华五千年文化艺术魅力的全息传统主题歌舞《相约千年》,赞美丝绸之路上中外各族人民友谊的舞剧《彩虹之路》,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红色题材话剧《七先生》,取材敦煌莫高窟壁画故事的大型幻景式杂技剧《九色鹿》,讲述“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感人事迹的话剧《八步沙》,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致敬百年》等优秀剧目,打造了“黄河之滨艺术节”文化活动品牌,与广西北海联合创排全景交互式演出《海丝首港 水与火之歌》,用独特的舞台和艺术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敦煌故事、丝路故事、甘肃故事。

  敦煌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为敦煌市属国有独资企业,运营鸣沙山·月牙泉、雅丹、玉门关等优质资源。多年来,以敦煌文化为魂、旅游要素为体,围绕敦煌文化进行广泛的内容挖掘、体系梳理、产业推动、业态创新、价值实现,坚定不移举“敦煌”旗、打“敦煌”牌,还自主研发藻井系列、沙泉系列、菩提禅说、丝路天香等14个系列、1000多款文创产品,取得良好社会与经济效益,自2017年12月至今,已累计上交利税1.25亿元。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弘扬敦煌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城市演艺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座谈交流。

参观交流。

参观交流。

  (图片由甘肃演艺集团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