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2年陇台大学生文化研习营正式开营

 2022/06/20/ 18: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新甘肃客户端6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今天上午,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西北民族大学联合举办的“漫步羲皇故里·溯源始祖文化——2022年陇台大学生文化研习营”在西北民族大学开营。来自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的两岸师生将在甘肃天水开展为期4天的文化艺术研习交流活动。

  开营仪式现场。

  据悉,“漫步羲皇故里·溯源始祖文化——2022年陇台大学生文化研习营”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立项的2022年度对台交流重点项目活动行经古丝绸之路重镇兰州、天水两地,旨在发挥“羲皇故里,人文始祖”所特有的精神纽带和文化标识作用,为两岸师生搭建一个相识相知、互学互鉴的平台

  活动通过造访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探寻华夏文明之源,让两岸青年学子共同领略、体悟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脉络传承,进一步强化两岸青年学子的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归属感,助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

  授旗仪式。

  近年来甘肃充分发挥优势特色,以弘扬中华文化为主旋律,积极推动陇台两地大学生交流,举办了一系列人文交流活动,在海峡两岸产生了热烈反响。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玉苏甫江表示,希望能把“漫步羲皇故里·溯源始祖文化——陇台大学生文化研习营”打造成为中华根脉文化研习、体验类活动的品牌项目。同时,学校将持续推动陇台青年体验式、互动式交流取得新成效,为两岸青年成长、成才、筑梦圆梦创造机遇、提供舞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