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嘉峪关市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集中宣传日活动启动

 2022/06/21/ 09:30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李巍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我市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集中宣传日活动启动

  嘉峪关日报记者  李巍  

  高额返点、入股分红,虚构上市、认领股份,快速积分、传销会员,养老服务、虚拟货币……一个个诱人的陷阱,伪装成华丽的“馅饼”,潜藏于百姓生活的各个角落,贪婪地紧盯着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众的财产。

  金融办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理性投资理财相关知识。

  人民银行嘉峪关市支行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存款保险。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犯罪的能力,保障社会经济秩序,保护财产安全,6月15日,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我市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集中宣传日活动,在富强市场、东湖生态旅游景区、铁路文化小广场和三镇、各社区同步启动。

  雄关街道昌盛社区组织居民观看防范非法集资展板。

  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

  走进各活动现场,一条条与防范非法集资、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等相关的标语横幅,一个个涉及法律法规、非法集资等内容的展板,一摞摞案例剖析、政策解读的宣传物料,共同“搭建”出我市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的宣传教育“课堂”。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向市民耐心讲解非法集资危害。

  来自我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20余家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分赴各活动现场,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走上街头结合案例倾情讲解等方式,对非法集资的概念、存在形式、惯用手法以及非法集资人的法律责任,特别对虚拟货币、消费返利、养老服务等新型非法集资方式进行重点宣传,以案释法、答疑解惑,引导社会公众进一步明确“天上不会掉馅饼”、千万捂紧“钱袋子”。

  银保监局工作人员解答市民咨询。

  市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向老年市民讲解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

  据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结合,重点围绕近年来非法集资典型案例、相关法律法规、辨别技巧和举报途径、奖励办法等,旨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树立正确理财观念,理性选择合法投资渠道,对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形成全市上下“人人远离非法集资,人人参与防非打非”的浓厚氛围,共同维护全市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市场监督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

  (本版图片由嘉峪关日报记者李巍 郭振兴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