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最高优惠率可达57.5% 甘肃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省时高效

 2022/06/21/ 09:5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宇晨

货车有序进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仲夏时节,沿着连霍高速公路一路向西,从山丹西至玉门段406公里的路上,一辆辆大货车拉着满满当当的货物“飞驰”而行,将来自广州的皮箱、皮鞋等货物送到数千公里以外的新疆,再把新疆的果蔬送往广州。

  山丹西至玉门段高速是“国道+高速”双线并行路段。“过去收费高,司机择国道通行。车流量大、堵车频率高。”货车司机刘建国说,“如今,406公里的高速路,收费只有原来的一半,原本走国道耗时至少7个小时的时间也缩减为4—5小时。跑车频率从原来一个月2趟变成了一个月3趟。”

  据统计,截至5月31日,山丹西至玉门路段共优惠金额2.5亿元,80万辆车受益,平均每辆货车单趟优惠金额313元,既提高了区域路网整体运行效率,也促进了区域物流运输降本。同时,山丹西收费站货车出口交通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1倍(增长交通量29.1万辆次),其中六型货车出口交通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47倍(增长交通量28.1万辆次)。

  作为差异化收费路段的起点,在永山高速公路收费所山丹西收费站,一辆辆大货车正在有序通行。永山高速公路收费所副所长王志强介绍:“在G30连霍高速公路山丹西至玉门段(406公里)按照‘递远递减’里程阶梯差异化收费。对途经该路段且在甘肃省收费站出入的货车,连续行驶差异化收费路段里程超过200公里,通行费优惠30%(使用ETC货车优惠40%);连续行驶里程超过300公里,通行费优惠35%(使用ETC货车优惠45%);连续行驶里程超过400公里,通行费优惠40%(使用ETC货车优惠50%),新能源牌照车辆还有叠加优惠,最高优惠率达57.5%。”

  嘉安高速公路收费所玉门收费站副站长杨光兰表示,目前,以玉门收费站进出口车辆来看,差异化收费前后日均进出口车辆由原来的3000辆增加到如今的6000辆,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大货车。今年1至5月份,嘉安高速公路收费所路段线路门架交通量同期增长34.27%,各收费站享受差异化收费车辆共计25.73万辆,差异化收费优惠金额共计8286.67万元。  

工作人员指挥大货车通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