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昌市当前最大的农田水利工程开工建设

 2022/06/21/ 15:51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常建哲

  金昌市当前最大的农田水利工程开工建设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常建哲)6月10日,金川区农田水利工程补短板(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我市当前最大的农田水利工程,预计将于2023年底完工。

  该项目位于金川区宁远堡镇新华村,计划新建80万立方米的调蓄水池1座和提水泵站1座,并配套新建钢筋砼框架式泵站1座,新建引水渠25米,新建沉砂池1座、放空管闸阀井1座、集水井1座、控制阀井1座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保障金川区宁远堡镇8700亩农田灌溉,为滴灌、喷灌等高效节水灌溉方式提供水源条件。实现项目区内蓄丰济枯、抗旱应急、调蓄洪水的目标。

  在开工仪式现场,负责建设的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项目经理李振国告诉记者,在接到项目中标通知后,项目部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并加大资源投入,科学规划组织,努力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此次建设任务,为金川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据了解,该项目在提高金川区水资源调节程度及供水保证率,控制灌区下游地下水开采量的同时,还能够通过充分利用地表水资源,为金川区水资源统筹调配、水生态环境修复改善、水安全保障、农业现代化及水利现代化建设等创造条件,进而有效推进金川区水资源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