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党建引领 文体搭桥 共建互促 一场别样的支部交流活动在省高法开展

 2022/06/21/ 17: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为进一步加强甘肃日报社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学习交流,促进党支部“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深度融合。6月18日,甘肃日报社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会党支部、评论部党支部、时政部党支部党员代表走进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同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宣传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 文体搭桥 共建互促”交流学习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大厅内具有法治元素风格的特色建筑。在大厅正中央,以“司法廉洁”为主题的汉白玉浮雕《清廉图》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浮雕以一束青莲为主体,通体洁白高雅,挺拔有力,莲花造型既承袭传统美学又赋予现代美感,柔中带刚。

  “志学青莲——心似莲花徐徐开,清廉无语荡胸来。《清廉图》取清莲谐音,寓意今天甘肃法官们心中努力呵护着内心的青莲,在司法事业中勤勉进取,清正廉洁。”随着讲解员生动的介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媒工作者,同样需要时刻保有一颗“清正廉洁”之心,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培养正确的舆论导向意识、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的创新理念,弘扬时代主旋律。

  在新闻发布大厅,大家了解到在信息化和大数据时代,人民法院工作事事引发群众关注,时时面临全方位、立体化监督。人民法院不仅要维护、实现公平正义,还让人民群众真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此外,大家还观看了宣传片《传承》。该片根据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的真实案件改编,以城中村改建后合同租赁争执为背景,通过情景演绎的形式,生动展现了马锡五审判方式在新时代人民法院的生动实践。

  “《传承》用简洁明了的话语、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展示了法官扎根人民,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大家感慨道,“对于新闻舆论工作而言,在工作中应该注重体现人民立场,对人民负责,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倾听人民呼声,反映人民需求。”

  参观结束后,还进行了乒乓球交流赛。

 观看宣传片。

了解相关信息。

乒乓球赛后合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