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突出“严细实”把好“安全关”——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多措并举构建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2022/06/24/ 18: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莲灿六月,万木葱茏。随着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的到来,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大力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应急演练及专项检查等活动,持之以恒提升全员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硬实力,确保黄金上产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6月以来,采油十一厂各基层单位纷纷发动兼职教师对重点岗位员工进行安全培训,保证参与率达100%。.jpg

  为了让安全管理漏洞“无处藏身”,该厂利用“强化监督检查、倒逼整改落实”的方法,压实安全生产月“周检查、旬复查、月通报”考核方式,通过质量安全环保智能管理平台验证安全隐患整改过程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现象,曝光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全部隐患问题。通过细化考核范围和隐患追责,明确“点对点”检查目标,对各单位每月检查问题整改不力,上报虚假整改信息,导致各类资料台账信息规范性、设备设施完整性以及防护工具、安全附件的维护和使用等失真情况,进行详细排查、汇总通报、奖惩,确保安全环保隐患防治见到实效。

采油十一厂压实安全生产月“周检查、旬复查、月通报”考核方式,曝光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全部隐患问题。.jpg

  随着主汛期的来临,该厂持续加强井场场站、集输管道、穿越跨越、油区道路中易发生滑坡、塌陷、暗洞、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隐患排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开展风险评估和分级,建立风险清单和分布图,研究制定有效的管控与防范措施,明确治理及防范措施、责任人与时限,保证各部门协同联动,立查立改。与此同时,该厂全体干部员工认真履行管道长和管道承包人层级职责,加密开展管道巡护、隐患排查和敏感区域管道防护与整治,真正做到查改一批隐患问题,纠正一批违章行为,消除一批管理短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倒逼管理持续提升。

随着主汛期的来临,该厂持续加强井场场站、集输管道、穿越跨越、油区道路中易发生滑坡、塌陷、暗洞、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隐患排查。.jpg

  与此同时,持续提升基层班站长识别风险、治理隐患的综合能力,争取专业培训教师资源,定期以“教考穿插”的培训考评模式,着力培养“四懂、三会、两能”的优秀基层管理骨干,不断提升全厂本质化安全管理水平。各基层单位围绕安全法律法规、岗位操作流程、设备日常维保、消防基础知识、道路交通安全等安全生产知识,发动兼职教师对重点岗位员工进行定期安全培训,保证参与率达100%,从而进一步提高全员能岗匹配水平。

  该厂镇一联中心站站长肖金龙说:“通过定期的风险识别培训和安全隐患大排查,我们形成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良好习惯,通过坚持责任分工到位、安全检查到位、自查自改到位、应急演练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的‘五到位’工作法,逐步解决了困扰原油生产平稳运行的各类问题。”(刘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