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步入发展快车道 凝聚改革“新”智慧

 2022/06/24/ 18: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邹明敏

  观看H5产品。

  新甘肃客户端6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今天上午,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立波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张立波一行详细了解了新甘肃客户端丰富多元的版面设置,直观权威的新闻资讯。一手讯息、原创视频、精致手绘、创意海报……丰富多样的内容吸引着大家的目光。

  在融媒体制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大型手绘H5《一条河,百万人的世纪梦》,该作品讲述了甘肃省规模最大、受益人数最多的跨流域调水工程。H5页面呈现以手绘为主,并结合了文字、动画、原声音频、视频等表达形式,带给读者场景化、交互式、沉浸式的观看体验。“媒体融合之下,新媒体的表达方式更高超了,互动性也更强。”张立波说。

  在视频演播室,参观者一行走进绿幕拍摄区、主持台、访谈区,了解精品视频节目的幕后制作过程,专业设备、最新科技,这里藏着一切你能想象的海阔天空。“发达的技术成就了内容的广度与深度。”张立波感叹道。

  随后,大家来到视频导播室,了解5G智慧电台建设情况。电台运用大数据技术、AI技术,自动抓取、编排、审核、播报内容,全天24小时在线,一键式自动化生成新闻、资讯、天气、路况、音乐等内容,技术先进,形式新颖,聚集了众多听众。

  观看原创视频作品。

  在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张立波一行观看了《【稳经济齐发力·政策解读特别访谈】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甘肃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献礼党代会 甘肃在回答】VS+MGC特别节目|增进民生福祉 绘就幸福底色》等原创视频。视频作品紧跟时事,关注经济社会发展深层问题,关注百姓身边事,聚焦民生大问题,获得一众好评。

  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张立波一行了解了“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工作模式。该中心将大数据舆情与融媒体矩阵合力,把握民生关切,推动全省网络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大家详细了解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

  奔流向海,不负梦想,奔流新闻客户端是甘肃第一个全域性综合型移动新媒体平台,其前身是掌上兰州客户端。在奔流新闻客户端编辑部,众多创意手绘长图、动画和主题视频一一呈现。为放大全国舆论场甘肃声量,更好讲述新时代甘肃故事,奔流新闻客户端正在创新发展中奋力奔跑。

  双方进行座谈。

  此外,张立波一行还参观了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大家深入了解“新甘肃云”平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参观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张立波表示,青年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新颖尖端的前沿科技手段,令人深感企业正处于快速上升期,希望进一步激活创新细胞,精益求精打造新媒体品牌,为甘肃媒体融合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