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西峰 跨区“麦客” 逐“麦”而行

 2022/06/27/ 10:22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毛娜娜

西峰 跨区“麦客” 逐“麦”而行

  每日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毛娜娜)“西峰的麦黄了!”一个电话,26岁的程方超带着媳妇和同村的五六名农机手,驾驶货车载着联合收割机,历经10余个小时车程,从家乡河南省驻马店市赶到了庆阳市西峰区。

  6月23日,天气晴好,在什社乡街道,几台联合收割机有序停靠在路边,程方超和同伴们围坐在阴凉处,谈论着今年的好收成。今年是程方超第四次追着麦黄来到西峰,“来西峰的次数多了,跟这边的农民也熟悉了,每年到了麦收时节,农户们就会主动提前联系我。”程方超说。

  据了解,程方超的联合收割队最近已走村串乡收了近千亩麦子,随着董志塬的麦子颗粒归仓,程方超和他的车队将继续北上,去迎接新的丰收。

  这几天,什社乡什丰村春石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袁世俊、袁永琛、袁永亮父子三人忙得不可开交,32岁的袁永亮一大早就被一个电话叫去了邻村。“这家还没收完,那家就在地头上等着呢,我这几天可忙得很!”说话间,袁永亮上了收割机,56岁的袁世俊和大儿子袁永琛也驾着另一台联合收割机动了身。

  “今天省上和市上来我们村做小麦联合收割机质量调查和收获损失率调查,指定我驾驶我的收割机去麦地里试割,我很自豪。”袁世俊说。驾驶农机20多年,袁世俊在一辆辆更新换代的农机器械上,练就了一身好本领。2020年,他新购入两台新款联合收割机,从今年6月初的油菜收割开始,两台收割机一直在田地里忙碌。在玉米大豆带状复合套种的政策帮扶下,袁世俊的春石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又新添了两台乡政府免费配发的播种机。

  看着娴熟操作收割机的父亲,36岁的袁永琛跃跃欲试。原本有一份朝九晚五工作的他,目前已经辞去了工作,打算练技术、拓业务、承父业。“上阵父子兵,我相信自己不久就会成为一名新‘麦客’。”袁永琛站在地头,欣喜之余满是期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