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打响做亮“陇上相遇”乡村旅游品牌

 2022/06/28/ 17:4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盛夏时节的陇原美丽乡村。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以来,省文旅厅以建设西部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大力实施特色旅游村镇、农家乐、精品民宿品牌工程,开展乡村旅游示范县、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创建工作,打响做亮“陇上相遇”乡村旅游品牌。

  近年来,省文旅厅依托全省乡村旅游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和人文历史,以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为重点,确定了全省“十四五”时期30个乡村旅游示范县,300个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创建名单,整体提升乡村旅游产业影响力、社会认知度和品牌知名度。2021年,投入省级旅游专项资金1亿元发展乡村旅游,实施乡村旅游提升项目37项,创建乡村旅游示范县8个,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60个,培育精品民宿16家,发展乡村旅游合作社70个。同时,制定《“陇原乡遇”——全省乡村旅游示范品牌创建要求》,按照一部务实有效的乡村旅游规划、一套保障有力的政策体系、一个影响广泛的网络宣传营销平台、一套规范实用的乡村旅游标识系统、一部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推广宣传片的“五个一”要求,推动乡村旅游示范县强化扶持政策,完善服务体系,拓展服务领域,提升发展水平。以乡游、乡见、乡识、乡宿、乡味为主题,发展特色化、多样化、差异化乡村旅游产品和品牌,打造多元化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体系,推进乡村旅游消费升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