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高台:建设民生项目 增进民生福祉

 2022/06/29/ 15:5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黄鑫 张虎忠

  高台:建设民生项目 增进民生福祉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黄鑫 张虎忠)今年,高台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进群众关注、惠及面广的民生工程建设,全面增进民生福祉,答好民生答卷。

  总投资11120万元的山水河水库工程是今年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主要新建水库1座,总库容323万立方米。水库建成后,承担南华工业园区工业用水供给和置换骆驼城灌区农业灌溉部分超采地下水,将有效缓解南华工业园区和骆驼城灌区水资源供需突出矛盾,提高灌区供水保证率。

  县农投公司总经理许海龙说:“山水河水库项目现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目前正在进行土工膜铺设和混凝土面板浇筑,该工程能够按计划如期竣工。”

  在位于城关初中南侧的城关幼儿园建设现场,教学综合楼主体工程已完工,进入室内装修阶段。施工方在做好安全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力度,按下施工“加速键”。

  城关幼儿园筹建组副组长杨丽丽说:“城关幼儿园预计8月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我们预计开设15个教学班,增设450个幼儿学位。”

  在关乎民生福祉的“考场”上,高台县着力加快构建高质量公共服务体系,落实一系列民生工程项目,加快补齐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短板,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今年,全县计划建设民生项目23项,投资13.27亿元。其中,摆浪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成泄洪道、坝体防渗墙建设;北河新村棚户区改造、职业教育实训实习基地等项目主体完工,进入装修阶段,逐步构建起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