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将举行27项重点经贸活动

 2022/06/30/ 10:2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马如娟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7月7日至11日在兰州举办 会期将举行27项重点经贸活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6月24日上午,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会议通报了有关情况。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将于7月7日至11日在兰州市举办。由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台办、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和甘肃省政府联合主办。以“开放、创新、绿色、发展”为宗旨,以“深化务实合作,共创丝路繁荣”为主题,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聚焦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全面展示我省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广泛开展招商引资,做好“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文章。

  首次设立双主宾国、双主宾省和双主

  据介绍,本届兰洽会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和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邀请马来西亚阿联酋为主宾国,山东江苏为主宾省,兰州酒泉为主题市。举办主宾国、主宾省、主题市经贸洽谈活动,推进我省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兄弟省市互联互通,合作交流的“朋友圈”不断扩大。会期将举办系列活动,吸引大企业、大集团聚集,争取更多好项目在我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届兰洽会将展示我省特色优势产业。重点打造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展,设置新能源、氢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陇酒等7个专业展馆,通过集中展示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成就和未来潜力,达到宣传甘肃、推介甘肃的效果。

  参会人员级别和规模高于往届

  据通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将出席本届兰洽会。截至目前,马来西亚、白俄罗斯、罗马尼亚、乌拉圭、乌兹别克斯坦5个国家驻华大使,阿联酋、塞浦路斯、柬埔寨驻华使节,以及28个省区市已确定参会,其中有15个省市初步确定由省级领导率团参会,50家“三个500强”企业确认参会,参会人员级别和规模大大高于往届。

  在组展招展方面,本届兰洽会主展馆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区域合作交流展区、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展区、时尚消费品和“甘味”农产品展区、对外开放展廊等5个展区。澳大利亚、西班牙、巴基斯坦、泰国、印尼等22个驻华使领馆、商协会组织,以及国内18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确定参展。另外,在兰州新区、酒泉市设分会场,集中展示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和名优特产品。

  在项目征集和洽谈预约方面,截至目前,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拟签约项目签约金额约4300亿元,比上届增长10%。

  会期将举行27项重点经贸活动

  本届兰洽会重大活动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其中重点经贸活动有27项:

  7月4日在陇南市康县举行民企陇南行活动开幕式。7月5日在兰州老街举行第四届陇上美食博览会开幕式;在武威市举行“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走进甘肃(武威)活动。7月6日将举行浙商(投融资)大会和三个“500强”企业座谈会。

  7月7日9项活动,主宾国阿联酋国家馆、主宾国马来西亚国家馆举行展馆开馆仪式,举行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举办2022年央地合作发展对接活动等;7月8日11项活动,举行“双碳”目标下绿色能源与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数字化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2022新通道新枢纽建设发展论坛、中国(甘肃)-马来西亚产业推介暨经贸合作对接会、甘肃2022全球招商大会——韩国德国线上专场对接会等。7月11日举行第二十八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闭幕通报会。

  同时,7月8日全天在甘肃省国际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甘肃网货品牌推介暨2022采购商大会。7月7日-7月11日,兰洽会会期全天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各专业展馆举行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部分兄弟省区市将举行投资推介活动,各市州、兰州新区和省直有关部门组织专项投资推介、项目签约等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