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群星闪耀!7月6日第19届浙商(投融资)大会在兰州启幕

 2022/06/30/ 10:40 来源:新甘肃

  之江畔、黄河滨,甘肃与浙江虽并不同饮一江水,却同在悠悠五千年历史长河中承担起厚载中华文明之责。进入新时代,更是以“商”之一字为纽带,串联起华夏数千里江河,书写了“甘浙两头甜,东西一家亲”的甜蜜故事。

  7月6日,2022第19届浙商(投融资)大会将首度走出浙江,在甘肃兰州重磅启幕。届时,全球浙商代表、浙商智库专家、领军企业代表等将齐聚一堂,围绕“潮涌之江,聚势陇原”主题,共商发展。

  趋势与蓝海

  浙商盛会为什么走出浙江?

  “产业从东部向西转移,这是必然趋势。”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建国说。

  “我非常看好甘肃丰富的旅游资源及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山屿海集团董事长熊雄说。

  “甘肃能源种类齐全,资源丰富,开发利用空间巨大,所以这里发展新能源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说。

  “这里有丰富的资源,有广阔的市场,对于带着东部地区先进技术和经营管理经验的企业而言,无疑是一片蓝海。”甘肃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会长、甘肃天瑞集团董事长丁小福说。

  ……

  当越来越多的浙商把目光投向西部,在西部扎根创业、投资兴业,当“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一点点绘作现实图景,2022第19届浙商(投融资)大会也选择来到这片被超22万浙商寄予厚望的陇原大地,引领更多浙商在此投资兴业,掘金西部机遇。

  主论坛之外,大会也将组织重要嘉宾、企业家组成两大考察团赴敦煌市、甘南州考察甘肃重点产业项目,搭建浙商乃至长三角企业家投身甘肃发展的途径、渠道和机会,推动两地企业家交流合作,激活甘肃经济的一池春水。

  大咖新秀集结

  引领潮水的方向

  作为一场属于天下浙商的盛会,大会特别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等大咖专家、知名浙商作主题演讲,引领全球浙商共同聚焦宏观经济大势、描摹行业发展未来、分享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经验。

  会上也将发布一张重量级榜单——“2022(第十届)浙商新领军者”。这一榜单创始于2013年,今年是第10年。过去9年间,这张预示着新一代浙商力量的榜单始终专注于发掘各行各业的领军者、领头雁。截至目前,已成功推选出90余位冉冉升起的浙商新星。

  循着他们探索拼搏的足迹,我们逐步描绘出过去十年间中国民营经济的创新图谱,也寻见未来经济增长的动力内核。

  今年,是榜单创立十周年。最新一届通过创新裂变,驱动行业、改变生活的浙商精英名单即将出炉!他们在各自行业、产业中,创造了什么样的商业形态,又将潮水引向哪个方向呢?

  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