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落幕 甘肃参演剧目《火焰驹》获殊荣

 2022/07/01/ 14:2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近日在古城西安圆满落幕。本届艺术节上,甘肃演艺集团秦腔艺术剧院参演剧目《火焰驹》在众多剧目中脱颖而出,斩获“特别推荐剧目(古典类)”。同时,老艺术家屈效梅被推举为“杰出贡献艺术家”,青年演员李晓晨获“表演艺术传承新星”称号。

  据了解,本届秦腔艺术节以“秦腔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为主题,展演剧目主题鲜明,内容呈现丰富,坚持现实题材、革命题材、传统题材并重,参演院团包括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甘肃秦腔艺术剧院等专业院团,其中囊括了30余位梅花奖获得者精彩献艺。闭幕式上,组委会根据观众、专家、演出效果的认真衡量,将6台现代题材秦腔新作,以及8台剧目推举为本届戏剧节“特别推荐剧目”。推举从艺70年以上的老艺术家李瑞芳、马蓝鱼、李爱琴、屈效梅为“杰出贡献艺术家”。推出表现突出的10位40岁以下青年演员为“表演艺术传承新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