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漳县:谱写追赶发展新篇章

 2022/07/04/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汪波 蔡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漳县:谱写追赶发展新篇章

  汪波 蔡峰

  连日来,一场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精神的宣讲活动在漳县如火如荼进行着,武阳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漳县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提振精神,不断拓展新的发展空间,聚焦党代会提出的“六新”目标、“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行动等目标任务,抢抓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推动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漳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漳县追赶发展新篇章。

  漳县紧盯生态功能型和农业优先型发展定位,深入实施“强县域”行动,大力发展川河经济,不断完善产业布局、改善基础设施、强化公共服务,推动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力争到“十四五”末经济总量超过50亿元。同时,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进一步降低民营经济的经营领域、登记核准、行业准入及市场准入门槛,加快培育和催生更多市场主体,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追赶发展。

  漳县依托自身优势,紧盯“5678”关键指标,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不断优化中药材、高原夏菜、食用菌等特色优势产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实施“特色种植业+合作社+龙头企业”模式,全面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省级中药材产业园区建设。同时,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对全县旅游资源开发和区域空间布局进行统筹协调,加快贵清山、遮阳山5A级景区创建,打响“天下贵清·康养漳县”旅游品牌。

  漳县坚持将项目建设作为追赶发展的主引擎和源动力,围绕交通、城市基础、生态环保等国家重点投资领域,积极谋划、争取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追赶发展夯实基础。特别是加快今年实施的63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惠民。通过蹲点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多种方式,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同时,深入实施“强工业”行动,推进十大工业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推进年产60万吨盐硝联产项目“出城入园”,着力打造20亿级工业园区。

  漳县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紧盯“放管服”、国资国企、金融财税等重点领域,促进各领域改革相互支撑、良性互动,为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动力。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发挥地处“一核三带”重要节点的区位优势,依托兰渝铁路,打造南向通道,加快互联互通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为县域发展注入活力。同时,探索完善建立人才“留用育引”机制,完善科技人才评优、评级等制度,吸引聚合更多高层次、专业型科技人才。

  蓝图绘就,只争朝夕。漳县将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五大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再接再厉,确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