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首次亮相!兰州牛肉拉面IP形象“牛憨憨”正式出道

 2022/07/03/ 16:1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萍

兰州牛肉拉面产业IP形象——牛憨憨。

  新甘肃客户端7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为全面打造“兰州牛肉拉面”品牌形象,擦亮“兰州牛肉拉面”这一兰州城市名片,兰州市商务局今日正式创建推出兰州牛肉拉面产业IP形象——牛憨憨。

  据介绍,作为国内第一个餐饮产业IP形象,其创意来自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牛,名为:牛憨憨。IP形象将兰州牛肉面制作工艺与中国传统功夫相结合,共创意形成4个招牌动作,立意新颖、特点鲜明,又不失呆萌,迎合年轻人审美。

  牛憨憨IP形象将兰州牛肉面制作工艺与中国传统功夫相结合。

  牛憨憨IP形象将兰州牛肉面制作工艺与中国传统功夫相结合。

  目前,兰州市商务局在已有IP形象的基础上,围绕兰州牛肉面产业链部署数字IP创新链,在城市饮食集中区域,在各界美食节,兰州牛肉面节等活动现场布放产业IP形象,吸引和强化游客认知。同时,还以IP形象推动本土牛肉面快消品制造业、线下零售服务业发展,不断提升兰州牛肉面线下零售服务业和线下零售服务业的品牌价值和文化价值。

  牛憨憨IP形象将兰州牛肉面制作工艺与中国传统功夫相结合。

  下一步,兰州市商务局将在开发IP形象基础上,挖掘本土特色文化,赋予产业IP故事性。并制作IP形象动画短片、3D动画微电影,使兰州牛肉面产业IP不仅仅是一个卡通形象或者特殊符号,更让兰州牛肉面产业IP具有故事性并赋予地域与技艺文化内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