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泾川党原文化展馆为乡村振兴增活力

 2022/07/04/ 16:1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杨树

泾川党原文化展馆为乡村振兴增活力

  每日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记者杨树)为了凝聚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征程的信心和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七一前夕,泾川县党原镇在城刘村文化广场东部建起了传统文化展馆,受到了干部群众的好评。

  泾川县党原镇传统文化展馆面积近300平方米,分为红色展区、农耕展区和书画展区三部分。迎正前方的是红色展区,长12米,主要展示了中国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到现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历程,从党的一大召开到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展现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发奋图强的奋斗史。突出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题。

  “这个红色展区让我们共产党员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对我们有极大的教育意义,我们要赓续红色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的建设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城刘村老共产党员张维益感慨地说。

  笔墨吐秀竞风雅,光影流霞存菁华。左边展区是书画及手工作品展,长28米。展出了广大党员群众、书画艺术爱好者的作品400余幅,作品立意新颖,格调高雅,主题突出,艺术特色鲜明,书法作品篆隶行楷草齐全,条幅、对联、斗方横匾形式俱备;绘画作品或写实或会意,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风格多样,各有异趣;手工作品设计精美,做工细致,惟妙惟肖。右边的传统农耕文化展区,长23米。展出了乡亲们捐赠的各类农耕器具和老物件200余件。这些器具种类繁多、形态各异,是活态农耕文化遗产,浸润着先辈们“天人合一”的理念。

  “通过展示传统农耕器具,传承农耕文明,弘扬传统文化,挖掘农耕文化遗产中的农学思想、人文智慧和科学道理,以增强广大群众文化自信,为乡村振兴服务。”党原镇党建办主任王海生介绍说道。

  党原镇党委书记高凯华表示,建办传统文化展馆目的是将“红色故里·生态党原”独特美丽的一面通过艺术形式展现给大家,全方位展示党原这块红色革命热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兴盛,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