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华亭市上关镇:金银花里产“金银”

 2022/07/11/ 14:04 来源:平凉日报 张斌 冯红艳

华亭市上关镇:金银花里产“金银”

  张斌 冯红艳

  走进华亭市上关镇水联村金银花种植基地,金银花花蕾如同“银针”挂满枝头。村民们穿梭于花海中,娴熟地采摘金银花。在收储车间,工作人员打理着刚收购回来的金银花,称重、登记、领钱……

  “我加入采摘队伍一周多了,已经挣了500多块钱。”村民张小琴高兴地说。

  “自从恒隆药材合作社种植金银花以来,我摇身一变成了合作社的工人,锄草、剪枝、采摘,一年到头基本上都有活干,按天拿工资,收入稳定还能照顾家里。”采摘工人李敏边采摘边说。

  “金银花作为一种药食两用的中药材,不仅花可入药,藤也能入药,整株还可以做盆景。上关镇的地理环境特别适合金银花的生长,生产的金银花品质优良,市场需求量比较大。我们将持续优化‘金银花+传统农作物’套种模式,实现‘一地多收’,使土地效益最大化。”合作社负责人房文鑫介绍说。

  近年来,上关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围绕“产业兴旺促民增收”的目标,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产业发展思路,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持续优化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拓宽群众致富增收渠道,使金银花成为当地群众生“金”吐“银”的“致富之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