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洽会·新装备馆】甘肃“智”造 跑出装备制造业质变“加速度”

 2022/07/11/ 14: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李萍

  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李萍

  先进装备展厅。

  装备制造业承担着为国民经济提供动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重任。7月10日,记者走进第二十八届兰洽会甘肃特色优势展区的先进装备展馆,实地探索甘肃省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成就,感受科技带给装备制造业质变的“加速度”。

绿色交通装备展区。

  AG600水陆两栖飞机、“暴风-3”无人机、全自动驾驶A型不锈钢列车、波形钢腹板桥梁……走进先进装备展馆,一件件高科技制造产品令参观的市民目不暇接,纷纷被这些高科技前沿产品吸引。

  石油化工装备展区。

机器人肖像画工作站。

  据了解,先进装备展厅总展览面积774平方米,重点介绍石油化工装备、电子信息装备、电工电气装备、航空航天装备、应急装备和绿色交通装备等六个板块50家参展企业的118件装备制造产品在这里集中展示。

  无人机群。

  在航空航天装备展区,一架架形式各异的飞机吸引着参观市民。近年来,甘肃省大力发展通用航空整机制造、航空配套、地勤服务装备,重点推进飞行器引进开发和整机制造,逐步实现低空通用航空器的系列化与多样化。开展商用无人飞行器、气象无人飞行器设计与集成制造,积极发展轻型通用飞机、军民两用无人机、察打一体机。引进培育通用航空飞行器研发生产、零部件配套及运营服务等企业。

应急装备展区。

  在应急车辆应用展示沙盘上,公安移动警务平台远程泡沫车、破障车、通信指挥车、飞机加油车等有序陈列。“这些车辆可以应用在特殊救援场景中。应急车辆的投入可以在紧急救援情况下提升救援效率,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新兴际华集团销售总监温敏飞介绍

市民参观先进装备展厅。

  科技提升速度,创新彰显高度。

  在总展览面积774平方米的先进装备展厅内,围绕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开放、创新、绿色、发展”宗旨和“深化务实合作,共创丝路繁荣”的大会主题,结合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我省全面展示着先进装备产业的基础和未来发展优势,集中呈现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成果和潜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