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天水市公安交警开展夏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2022/07/14/ 09:27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王晓华

市公安交警开展夏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王晓华】连日来,市公安局秦州分局城区交警大队针对违法停车行为突出的区域道路开展了高频率动态巡逻整治。整治中,执勤民警边宣传、边教育、边警告、边整治,对驾驶人在场的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对驾驶人不在场的进行短信及12123双重信息方式通知,告知违停车辆驾驶人驶离;对于乱停乱放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多次违停或告知后仍不驶离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依法进行处罚,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工作,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7月起在全市范围内部署了三项行动,即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夏季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

  秦州公安分局城区交警大队温永登中队长告诉记者,自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他们中队采取“白+黑”、定点+流动模式,以交通主干道及重要路口、路段为重点,加大对过往车辆的检查力度和道路交通秩序现场维护力度。重点查处渣土车超载、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飙车、非法改装、非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管重处高压态势,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刘冀远介绍,此次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将坚持宣传与整治相结合,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运输企业、驾校、社区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通过通俗易懂方式对广大交通参与者进行宣讲,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百日行动”的浓厚氛围,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及道路交通秩序。

  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离不开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维护,交警提示,希望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为城市的畅通有序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