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智慧“云”收费 助力甘肃公路车辆通行再提速

 2022/07/13/ 1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通讯员 马琼晖

  效果图。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通讯员 马琼晖)近日,甘肃省公路智慧云收费系统项目设计通过评审,标志着甘肃公路进入“云收费”时代,实现公路收费运营服务模式全面更新换代和公路通行效率的全面提速。

  甘肃省公路智慧云收费系统项目的建成,将全面革新传统收费车道建设模式——收费车道将同时具备ETC专用车道、无人混合车道、有人混合车道的功能,各种车道模式之间通过配置参数进行调整。

  在ETC车道,车辆实现“秒”过;无人混合车道可通行ETC和非ETC车辆,非ETC车辆通过自助缴费机器人,进行智能收(发)卡、移动支付、电子发票开具,实现无人自助缴费。手持终端收费系统还可实现应急收费,云客服系统采用可视对讲的方式,与车主进行远程在线交互,协助车主完成车辆特情处置,真正实现收费车道无岛化、无人化值守,通行效率将大幅度提升。

  同时,系统可以根据车流量的变化情况,调整车道开启数量,实现“一站一策”,降低运营成本。通过车型识别设备、AI算法、全方位多摄像头带分离雷达准确识别车型,解决传统混合车道需要人工确认或输入车型影响通行率的问题;还可以通过自由流技术,预读取CPC卡交易、路径信息,针对卡内计费异常的车辆,将自动开展在线计费等特殊处理,有效提升非ETC车辆的通行效率。

  效果图。

  效果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