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武威凉州 加快打造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

 2022/07/19/ 09:54 来源:武威日报 通讯员俞智山

凉州 加快打造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

  每日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通讯员俞智山)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建设以清洁能源及新材料和特色高效农业为重点的河西走廊经济带。凉州区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充分利用地区光照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加快打造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前,在华电凉州区九墩滩5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现场,10504块湛蓝色的双面双玻太阳能光伏板整齐排列着,一幅低碳发展的美丽画卷映入眼帘。“目前,华电九墩滩50万千瓦光伏项目已安装光伏支架7兆瓦、光伏组件5.8兆瓦,开展螺旋桩施工9.8兆瓦,确保年底并网发电。”项目负责人马继和说。

  凉州区将绿色作为发展底色,依托丰富的光照资源禀赋,一批批致力于光伏产业发展的企业落地茫茫沙漠,孕育了“绿能”无限的清洁能源产业,撬起发展的“新支点”,探索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目前,凉州区九墩滩光伏治沙示范园内8个光伏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预计今年11月底全部建成并网投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