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医护日志】加油兰州!让我们一起静待金城车水马龙

 2022/07/19/ 10:3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梓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守一座城,护一方人。面对疫情,无数逆行者踏上征途、向险而行,用温情抗击疫情,用坚守点燃希望。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皮肤科护士武玉娟便是其中一员,在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她用质朴的文字记录了在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参与救治工作的“简单”一天。

  逆行,守护!(兰大二院皮肤科 武玉娟)

  7月的兰州再次按下了暂停键,本该热闹喧哗的夏日街景,变得空空荡荡。

  7月13日下午,我和队友们抵达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下车后,大家来不及休息,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由于此次通知得较为紧急,很多护士都没来得及吃中午饭,忙碌的我们尽管已经饿得饥肠辘辘,却无一人抱怨。

  很快,在王兴蕾护士长的带领下我们收拾好了一切,新的病区也成立了。下午7点左右,在护士长的统一安排下,我们这一组人员首先开展救治工作。面对患者的需要,我和队员们不假思索地回答:“好,我们第一个上!”因为我知道,这就是职责、这就是使命。在职责和使命面前,我们不能有任何的犹豫和懈怠。

  经过严格的培训考核,我们小组正式进入病区。第一天晚上,我们收治了33个患者。

  起初,大家还有点手忙脚乱,因为这里的信息系统和我们医院的系统完全不同,需要重新学习,但很快,我们就找回状态——下楼接患者、陪患者去做检查、监测生命体征、病区的消杀工作、为部分患者做心理安抚……穿着笨重的防护服,走起路来就像企鹅,虽然有些笨拙,但我们还是顺利地完成了第一班的工作。

  返回到酒店,已经是早上6点,望着安静而又冷清的街道,突然思绪万千。

  兰州,我的第二故乡。昔日里的它,夜晚那样妩媚动人——滨河路上灯火璀璨,大街上处处可见休闲的人们,他们三三两两坐在一起,乘着凉、聊着天、品尝着美味的特色小吃。

  可此时的它,寂静、孤独!

  那一刻,我的思绪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希望在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这座美丽的城市能够快快好起来。

  我坚信,无论是守护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还是在后方为我们鼓劲加油的兰州市民,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只要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尽快战胜病毒,让兰州早日恢复原有的繁花似锦与车水马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