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天祝:整治“一难两乱”破解停车难题

 2022/07/20/ 00:06 来源:武威日报 赵玉彪

天祝:整治“一难两乱”破解停车难题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赵玉彪)近日,天祝县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城区内机动车停车管理秩序,切实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由社区服务中心、县公安局负责,对县城内所有停车设施、停车泊位、停车资源、汽车保有量全覆盖摸底调查。目前,共摸排居民小区74个,小型机动车辆13071辆,停车泊位13303个。针对人员密集、车流量大的重点区域,在县城新建道路、老旧小区、城区闲置边角地、征迁未出让宗地等地段扩增停车泊位。目前,已制作阻车杆5000个,在34个小区安装阻车杆1000多个;施划补新停车泊位标线500个,新施划非机动车停放点98处396个停车位。利用城区闲置边角地配建便民临时停车设施6处271个停车泊位。

  督促正在实施的9个公益类项目和房地产项目全部配建停车场,将新增停车位3784个。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示范带动作用,探索“潮汐式”停车新模式,引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错时免费共享内部停车场。目前,11个行政企事业单位已全面开放免费共享内部停车场,撬动盘活停车位约606个。

  据了解,天祝县将持续加大对城区乱停乱放车辆的整治力度,加快推进在建停车泊位公共停车场施工,争取年内完工投用,真正做到停车有位、停车有序,切实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