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武威凉州 严把交通入口关 筑牢防控安全线

 2022/07/19/ 09:59 来源:武威日报 通讯员李金业 马艳

凉州 严把交通入口关 筑牢防控安全线

  武威日报通讯员李金业 马艳

  “师傅您好,请戴好口罩,测一下体温,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要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请佩戴好口罩,排队保持一米间隔……”7月13日,笔者在武威火车站、高坝高速路口等交通检疫点看到,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全面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筑牢交通防疫第一道安全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G30高速高坝出入口是武威城区南大门,现场等待“过关”的车辆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测体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卡,问7天内旅居史的“一测一扫两查一问”信息查验,严格做到知来源、晓去向,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G30高速武威出口交通检疫点工作人员王晓瑾告诉笔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G30高速武威出口检疫点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遵从“十快”要求,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所有车辆及人员做到应检尽检。

  同样,在武威火车站进出站口疫情检测点,乘客们自觉佩戴口罩进出车站,排队配合检查,工作人员“全副武装”,为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检查流程紧张忙碌,工作人员严谨认真,现场秩序井然。

  “我们这块主要有五个程序 ,首先是旅客出站以后测温环节,然后进入扫码通道 ,扫码完成后到检测分流点分流,把红码黄码和境外人员分流到集中隔离点,下一个环节就是信息推送 ,把省内省外涉疫地区的人员分离出来,进入核酸采样通道 ,进行‘落地采’‘分类管’环节 。”武威火车站进出站口疫情检测点负责人李建才介绍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