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民勤县红沙梁镇:斗牛小瓜促增收

 2022/07/20/ 00:07 来源:武威日报 卢武林 薛慧

民勤县红沙梁镇:斗牛小瓜促增收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卢武林 薛慧)仲夏时节,民勤县红沙梁镇上王化村“斗牛小瓜”种植基地,一行行、一排排蜜瓜藤蔓绿油油、水嫩嫩,一个个纹理清晰、香甜可口的“斗牛小瓜”正采摘上市。

  “斗牛小瓜”是武威百利种苗有限公司独有的一个蜜瓜新品种,具有生育期短、易种好管、无病虫害、无需使用农药等特点,成熟后果肉软糯、清香可口、饱含甜汁、口感独特。

  今年,甘肃善乙农品供应链管理公司加强与武威百利种苗有限公司合作,全程现场指导上王化村蜜瓜产业园建设,以无公害标准化栽培技术和科学精细化管理为引领,包购包销订单农业模式种植“斗牛小瓜”,带动农户增收。

  红沙梁镇按照政府推动、龙头带动、市场驱动、农民联动思路,采取“村党支部+专业合作社+企业+农户+基地”模式,不断推动“斗牛小瓜”产业提档升级。目前,已初步建成大田示范种植900亩,连体拱棚100亩,分拣包装销售基地1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