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使命担当】甘肃强化监督检查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07/20/ 1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7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记者今天从甘肃省纪委监委获悉,自7月8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即启动应急监督机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本轮疫情发生后,省纪委监委迅速反应,向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下发通知,从紧盯思想认识、紧盯责任落实、紧盯防疫措施、紧盯工作重点、紧盯纪律作风等5个方面,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面部署安排。同时,从委机关选派7名业务骨干,加入省疫情防控工作组,下沉市州、县区和疫情防控一线,聚焦防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日前,省纪委监委机关每个支部选派一名干部,下沉兰州市的街道和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各级各部门在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院感防控、医疗救治、信息发布、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纪律落实,采取约谈提醒、现场督查、下沉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精准监督。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落实管控措施不落地、不触底等行为,严肃执纪问责,倒逼各级各部门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确保工作落实、任务落实、措施落实。

  连日来,兰州市纪委监委紧盯发现的突出问题,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提醒提示函等46份,批评教育17人,谈话提醒12人;陇南市纪委监委追责问责不担当不作为党员干部8名,其中对落实属地管控责任不到位、外来人员排查信息报送不及时的2名乡镇主要领导责令检查、2名分管领导提醒谈话、3名村党支部书记告诫约谈;积石山县纪委监委对个别党员干部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目前共问责处理21人,其中免职处理1人,党内警告处分2人,通报批评18人。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紧盯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人,因时因势不断调整监督措施,常态化、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查漏补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