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闻令而动 筑牢“红色堡垒”——甘南州党员干部奋战疫情防控一线掠影

 2022/07/20/ 20:53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高淑兰

闻令而动 筑牢“红色堡垒”

——甘南州党员干部奋战疫情防控一线掠影

  甘南日报记者 高淑兰

  新冠肺炎疫情,让熙攘喧闹的城市沉静下来,以往游人如织的街道也只见行色匆匆的白衣卫士、红装战士。

  正是这些白衣和红装,为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不管是烈日的暴晒,还是风雨的侵扰,都不能动摇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

  连日来,我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即行,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以党员“赤诚红”守护群众“健康绿”,共同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请战。”“我是党员,我向党组织报到。”这一声声承诺,是从夏河县各个基层党组织中传来的。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来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没有迟疑,没有退缩,主动向所在党组织报到。

  据了解,夏河县委组织部统筹全县党员力量,从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共抽调近800名优秀共产党员,组建30支党员先锋队、15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充实到全县疫情防控卡点一线。

  如今,他们身着党员先锋队队服,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不管是流调溯源、防疫物资调配、重点场所消杀等任务最繁重的地方,还是信息数据统计、检测结果录入等防控最需要的地方,还是重点人员转运、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最危险的地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用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赤诚忠心。

  “大家注意了,明天早上七点,全体居民到小区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请大家戴好口罩、拿好手机,没有健康码的记得把身份证拿上。”一名党员志愿者正在小区里用喇叭通知居民。夜幕笼罩下,他的身影渐渐模糊起来,但声音却铿锵有力,小区居民纷纷打开窗户,及时回应。

  “卓玛奶奶,您怎么下来了,我已经和负责人说好了,上门为您进行核酸采样。”“王楼长,虽然我腿脚不好使,但我知道工作人员都不容易,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让她们增加工作量。”

  “麻烦您出示一下健康码,配合我们扫一下场所码。”这是各交通检疫卡点经常听到的话语。在村组道路口,给过往车辆和外来人员进行出入登记和体温监测,在小区和单元门口,询问流动人员,进社区、入楼栋、敲家门,发布疫情动态,参与志愿服务,以及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对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进行清洁消杀,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当中有党员领导干部、有乡镇基层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医务人员,也有公安民警和新闻工作者等。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领域,但都有一个光荣的身份,那就是共产党员,一个个躬身逆行的身影,展示着共产党员的风采,一枚枚鲜红的党员徽章,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们,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安排下,井然有序为群众提供着服务。作为疫情防控的核心保障力量,全体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员响应“哪里有工作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的号召,全面负责着疫情防控各环节、全链条的工作任务,将党员的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细枝末梢。

  党建引领,吹响防疫“集结号”。舟曲县组织全县19个乡镇205个村4个社区,30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分布在各个关卡值班轮守。20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工作队员配合乡村两级落实疫情监控排查、预警防控和宣传引导等工作。同时,在核酸采样点、出入县域关卡成立临时党支部,全县上下构建了严密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

  炎炎烈日下,舟曲县各个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党员们,身穿防护服全副武装,对县境国道来舟返舟、过往车辆进行着扫码查验、排查、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社区志愿服务队走街串巷,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做好信息排查、宣传引导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初心使命、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之前在电视里看到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不分昼夜工作,汗流浃背、皮肤溃烂的场景,今天我自己穿上这身防护服才真正感受到有多不易。”舟曲县上门做核酸检测的党员医务工作者牛世军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