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8000余件甘肃特色文旅产品将亮相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2022/07/21/ 1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商务部、外交部、中国贸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8月26日至3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省各参展单位做好参展前期筹备工作,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为充分借助这一国际级文化旅游资源展销平台,展示甘肃省厚重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知名度,省文旅厅根据全省文创产品发展现状,按照特色明显、相对集中、易于组织的原则,在14个市州上百家文创企业中,确定酒泉市、天水市、庆阳市16家文旅企业,精心筛选了9大类100多种产品。这些产品主要包括伏羲文化、麦积山文化系列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庆阳香包、刺绣摆件、挂件、荷包、刺绣手包、药枕、婚嫁用品、儿童用品、饰品、麻编拖鞋、凉鞋、休闲鞋、十二生肖鸳鸯玉制品、“雪莱”牌系列文创披肩、围巾、绒衫、摆件掐丝珐琅挂画、马家塬战车掐丝珐琅、马家塬大角羊瓦当掐丝珐琅、麦秆粘贴画、虎形纹熏炉、车轮纹紫砂茶具、工艺品等8000多件具有甘肃省浓郁地域特色的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文化旅游康养产品、特色旅游商品、文化旅游纪念品等展销品参加本次展会。

  此次参展主要是对外展示甘肃文创产品的最新成果,展现陇原文旅融合发展新风采。在文旅行业普遍遭受疫情反复冲击的情况下,组织文创企业走出省门,参加国际性展会,既是增强企业的信心,也是体现文旅部门的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