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陇上评论】保供应 保民生

 2022/07/22/ 08: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海燕

【陇上评论】

保供应 保民生

  张海燕

  疫情防控无小事,民生保供是大事。

  当前,我省防控工作正处于紧咬牙关、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非常时期,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让大家安心“宅”在家里,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只有守护好“菜篮子”“米袋子”,才能更好凝聚起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强大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阻断病毒需要“静”,保供保畅需要“动”。科学平衡二者的关系,切实解决好“两难”问题,充分考验各级政府的统筹能力、组织能力和调度能力。疫情发生以来,我省高度重视民生保障,迅速启动应急保供机制,市场物资供应充足,物流配送渠道畅通,广大群众吃上了“定心丸”。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在攻坚克难的紧要关头,持续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及时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人心才能更加安定、战“疫”才会更为有力。

  各级各方面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方案,集中力量、打通堵点、攻坚难点,在货源组织筹措、物流平台对接、配送服务顺畅上下更大功夫。要准确掌握市场需求,加大货源组织力度,优化物流平台对接,确保蔬菜、粮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要落实好“绿色闭环”措施,加强物流配送等环节的健康防护,维护安全有序的供应秩序。要“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发挥网购平台优势,发挥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作用,打通生活物资配送到户的“最后一百米”。对“一老一小”、患病人员等特殊群体,要及时上门、点对点服务,尽最大努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防控为了人民,防控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安心”,让大家“齐心”,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