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民生 前5月酒泉市民生领域支出55.8亿元

 2022/07/07/ 08:25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常玉坚

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民生

前5月我市民生领域支出55.8亿元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常玉坚)今年以来,我市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民生,1月至5月,民生领域支出55.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3%。

  我市扎实落实稳就业各项措施,1月至5月,共发放稳岗补贴27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9044万元,开展各类招聘活动96场次,新增城镇就业8000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15.7万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3所公办幼儿园完成主体建设,玉门油田一中成功创建为省级示范性高中。我市入选全省首批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与宁夏宝丰集团、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签订20年提供30亿元助学资金的捐资助学协议,从今年起所有考入国内全日制高等院校的酒泉籍本科新生均可获得每人每年4000元资助。加快医疗卫生资源优化配置,市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医技综合楼、传染病综合楼等主体工程封顶,11家新建的乡镇卫生院全部开工建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建成金塔、玉门、瓜州、敦煌4个定点救治传染病区。兜实兜牢民生底线,全市争取到位困难群众救助资金4.2亿元,人均月领取养老金增加10.5元,为7.2万人代缴养老保险544万元。大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农村低收入人口基本医保参保率达100%,资助8.2万人参保1084.5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