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一把手谈落实】担当作为 坚决实现四项新突破——访兰州市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

 2022/07/22/ 0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薛砚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一把手谈落实】

担当作为 坚决实现四项新突破

——访兰州市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系统谋划了全省未来发展的战略举措,指明了具体实现路径,必将凝聚起陇原儿女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兰州市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芮文刚表示,七里河区将按照“西北门户、四强样板、融合示范”定位,围绕“提升首位度、冲刺百强区、打造千亿城”目标,坚持以“四强”行动为抓手,主动服务“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努力在陇原振兴中展现七里河担当、贡献七里河力量。

  芮文刚说,七里河区要重点实现四项新突破。

  在激发县域经济活力上实现新突破。坚定实施“四强”行动,紧盯国家及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通过系统打造七里河营商环境“四大工程”,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城市更新、强化科技支撑、做强商贸服务、推进文旅融合、完善基础设施、加强生态治理、提升服务品质等具体举措,助力全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在打造优势主导产业上实现新突破。将商贸服务和文体旅游作为主导产业,积极推动以万达茂、环球港、马滩片区商业体为引领的现代新型商业综合服务产业建设运营,加大对兰州中心、中天健广场、万辉国际等商圈服务力度,将西客站南广场建设成为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特色鲜明、重点突出、服务高效的现代服务新高地。加快兰州奥体中心、七里河体育场建设运营和石佛沟、沈家岭景区提升改造,打好“城市+乡村+景区”旅游组合拳,努力形成景城联动、城乡互动的良好态势。

  在统筹城乡深度融合上实现新突破。以打造“以城带乡、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为抓手,加快实施“五坪”地区、铁路沿线等40个棚户区改造及7000户地质灾害隐患区居民避险搬迁,完成崔家崖、石家地等5个城中村改造,同步推进323个老旧小区改造,一体推进公共服务设施补短板、生态环境治理、历史风貌保护及文化传承,全面提升群众居住条件和城市整体形象。大力扶持都市农业、林果业、百合产业,重点扶持易地搬迁户发展城市农业新业态,全力推进“三个乡村振兴带”,勇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在整体改善生态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方针,持续压实“河长制”责任,一体推进雷坛河、大金沟、小金沟、狸子沟、黄峪沟、西果园沟河道生态综合治理,常态化开展黄河流域七里河段673个入河排污口“查、测、溯、治”工作,真正实现“一河净水送下游”。持续巩固“兰州蓝”成果,充分利用先进的技防手段,确保环境空气质量优良比例达到80%以上。扎实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新增造林绿化面积9000亩,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27.22%,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6%,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