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组织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明察暗访

 2022/07/23/ 2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每日甘肃网7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记者今天从甘肃省纪委监委获悉,7月21日下午,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组织部已联合派出5个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组下沉市县展开监督检查。

  据了解,7月20日,根据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组织部就开展疫情防控明察暗访工作及时沟通对接,密切协作配合,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抽调25名业务骨干组成5个明察暗访组和1个综合组,立即开展相关工作。21日上午,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对明察暗访工作人员进行动员培训,解读法规政策,明确明察暗访主要任务、工作重点、方式方法,交流疫情防控监督发现问题的经验做法,并就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保证监督质效、推动问题整改、精准执纪问责和加强沟通协调等提出明确要求。

  7月21日下午,5个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组下沉市县展开监督检查。此次明察暗访重点聚焦疫情较重的市州,着重围绕责任落实特别是“八个严禁”和“五个紧盯”,深入市县部门单位、基层防疫一线和重点地区、重点场所,认真查纠防疫工作中的失职失责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传导压力,督促履职,推动凝聚各方合力,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整体战提供坚强组织和纪律保障。目前,明察暗访组在监督检查中已现场反馈多个防控措施落实不细不严等问题,督促迅速整改落实,进一步靠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

  自7月8日甘肃发生新一轮疫情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共成立监督检查组648个,围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小区管控、院感防控、医疗救治、信息发布、民生保障、值班值守等重点环节的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纪律落实,采取约谈提醒、现场督查、下沉暗访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截至7月21日,共发现具体问题7629个,已整改完成7078个;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8份,提示函、提醒函377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党员干部55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通报曝光94批次,涉及459个问题420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